追赶乔治的壮壮

记录成长,构筑自己的宇宙

211128复盘反思

上午:疫苗加强针、演讲稿开头结尾

下午:语言学概论、词汇竞赛、华尔兹合练

晚上:现代文学、学术听力、演讲稿中间部分

感受:起来努力想写演讲稿,怎么也写不出来多少。打完疫苗以后感觉这一针比较痛,很困(不知道是不是打针的原因)。因为打完针睡了一觉,中午就没睡,导致下午练华尔兹的时候整个脑袋昏昏沉沉,越转越晕。(没想到晚上体育老师说考试延迟一周,内心有点点崩溃)现代文学搞得太慢了,因为只是看书+笔记整理,还没有延伸。好费时间呐。听力选择了精听,一样非常耗时,一段一分钟左右的就能听到半小时以上,或许应该调整策略。演讲稿的中间部分是在熄灯后逼着自己写出来的,还需要修改。虽然上课很开心,但是逼着自己去做很难,然而时间又不允许再拖延。

有待改善的地方:

●弹性计划。否则第一天计划排太满做不完第二天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●专注。决定学习的那一刻开始,就不要玩手机。中途的放松应该改为站起来走走,或者去爬几层楼梯。

●注意休息。觉得累的时候就不要硬撑。

●deadline优先原则!不管再难也要咬牙干掉它!


评论